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6:31    阅读次数:521

4月30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希望之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共有13个团队、100余名同学和老师参加了线上比赛。

赛中,每个团队向评委老师和观众阐述了实验设计的背景、目标、方案、预期结果以及前期工作基础,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和汇报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赛后,基础医学院院长赵自刚总结发言,指出培养原始创新精神和科研实践能力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实验设计大赛,在贯彻“早科研”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早进课程、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意识,做到“兴趣、实践、过程”的协调统一,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是我院着眼于提升医学生科学精神与创新思维,助力医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而搭建的学生成长成才平台。比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努力营造科研氛围,提高医学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生科研能力。自举办以来,对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实验设计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