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 12:47:18    阅读次数:1425

 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基础医学院于3月9日组织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本次“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我院学生在认真学习四位教授的讲课后,深受鼓舞和激励。2019级临床医学4班唐慧杰表示,作为一个医学生,将继承先辈们不怕吃苦、勇敢向前的精神,披荆斩棘,勇往无前,为人民的健康不懈奋斗。2019级护理学1班赵慧琪说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的誓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和大义,也为自己医学生这个身份感到自豪。2019级临床医学7班江林翰表示,学医的道路确实充满艰难险阻,但是选择从医也是选择了一种责任。先前的一张张请战书,一句句“我报名”都无一不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誓言,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无私大爱的光芒应该被我们继续传承下去。2019级法医学2班宋瑞雪说:无数的“追光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祖国人民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通过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深切认识到我国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也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家国情、爱国心,这些都将鼓舞着医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发展中增强医学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肩负责任,与国同行,共度风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