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举行各方向带头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7:19:29    阅读次数:2314

12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各方向带头人汇报会在远志楼501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玉妥教授主持,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六个方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任君旭院长指出:各研究方向一定要按照申报时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提高学科整体水平;要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优化学科结构,形成学科的群体优势;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术队伍建设提供保障;学科发展需要经费的支持,应加大投入,建立学科研究平台,增强学科整体实力;同时,为保证2022年的学科评估和验收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各研究方向一定要做好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随后,人体生理与病理生理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医学信息学六个方向的带头人分别就本学科2018和2019年度所承担科研课题、发表文章、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就学科将来如何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的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6112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