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年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09:25:51    阅读次数:1543

11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举办2019年下半年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玉妥主持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崔井会郭任伟李美玉老师分别了报告。

崔井会老师题为“应用多元影像技术推算四川地区汉族人群身高的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近年来应用影像学方法进行身高推算的研究现状,并介绍了应用骨骼测量指标进行身高推算的方法,为碎尸、爆炸等极端案件提供了个人识别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203111415.jpg

郭任伟老师题为“ghrelin(生长激素释放肽)对胰岛α细胞分泌胰高血糖素的影响及sirt1(沉默信息调节因子1)在其中的作用”的报告,介绍了ghrelin对人体的生理作用及目前国内外对其在血糖调节方面的研究进展,详细讲述了ghrelin对人体及小鼠的胰高血糖素分泌的影响及sirt1在作用通路中的作用,并对该项研究在寻求新的糖尿病的治疗方式方面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191203111408.jpg

李美玉老师题为“弥漫性轴索损伤后胶质细胞的变化”的报告,介绍了轴索损伤与髓鞘损伤的继发关系以及胶质细胞在弥漫性轴索损伤中的变化规律,提出了少突胶质细胞在髓鞘再生修复过程中的作用潜力。

微信图片_20191203111153.jpg

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本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提供了更多新的科研理念,激发了师生对科研创新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