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1:57    阅读次数:143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21日在远志楼40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旨在探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相结合的详细举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参会教师积极研讨,分别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认为:教师首先要为人师表,树立正确三观,时刻牢记自己的育人使命,不断提高个人教学能力,进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教师要以“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既要沉淀并传承课程教学中的传统育人点,也要与时俱进,擅于挖掘专业知识教学中的思政教育元素,恰如其分地将育人元素融入专业教育;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要加强学生爱国精神、专业修养及职业道德的培养,也要及时交流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供教师们相互学习借鉴。

通过研讨交流,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育人与专业课程融合的重要性,表示要深挖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育人功能。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的引领下,我们要努力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全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把学生培养成专业能力过硬、道德情操高尚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