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年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5:37:34    阅读次数:1510

11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举办2019年下半年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基础医学院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穆娇陈健新郭睿老师分别了报告。

穆娇老师从飞机航班、科研培训、文章撰写、学术活动、课题设计、国家基金撰写、实验技术学习以及课余休闲等多个方面,精彩讲述了自己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访学收获。穆娇老师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认为出国访学有利于开阔教师的学术视野,培养教师的学术精神,并且针对科研平台的共享和科研思路的培训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使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IMG_3172.JPG

陈健新老师作了题为“老年人踩踏精确性的相关研究”的报告。该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定义、影响因素、评价指标、干预方法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老年人踩踏精确性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第二部分介绍了眼球运动训练对老年人踩踏精确性的改善效果,经研究发现,眼球运动训练可通过改善老年人的踩踏精确性,从而进一步达到预防跌倒的效果,并且该方法简单、易操作,符合老年人耐受性,应在老年人群中推广使用。

IMG_3182.JPG

郭睿老师题为“Sirtuin 3增强小细胞肺癌NCI-H446化疗敏感性的实验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在体外实验中观察并探讨SIRT3诱导SCLC细胞凋亡,增加SCLC的化疗敏感性的机制,再在体内实验中进行验证的过程。通过研究SIRT3对突变型p53的调控机制,可能为SCLC的治疗提供新的突破点。

IMG_3192.JPG

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本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提供了更多新的科研理念,激发了师生对科研创新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