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15:36:07    阅读次数:1535

11月15日-16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主办、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广州举行。

来自全国47所医学院校的4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现场授课,由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具应用、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评分,比赛分预赛和决赛进行。经过预赛,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评委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常务理事27名专家担任,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最终,昆明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的3名选手获一等奖。我院张立民老师代表河北北方学院进入了决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二等奖的高校还有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学院长期以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也出台了一些举措,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会议及观摩教学比赛、学院内部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新教师试讲活动等。我院将继续推动青年教师培养,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加快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