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急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5:52    阅读次数:940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及急救操作技能,基础医学院于11月1日和11月2日在国际交流大厦101教室、国四西三教室举办了急救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场。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态度严谨、认真答题,最终十八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理论答题,选手们通过抽签分为九组,并分别进行轮答与抢答;第二环节为实际操作,十八位选手依次进行心肺复苏考核。考核过程中,选手们态度认真,反应迅速、操作规范。最终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了十位优胜者,其中刘奕含同学荣获一等奖,韩亦珂、李文琪荣获二等奖,张茜、牛晶浩、王浩颖荣获三等奖。至此,急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普及了急救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大学生的的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