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防艾滋•青春行”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1-05 10:38:39    阅读次数:1215

为全面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开展,帮助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基础医学院于10月26日和30日在国交501、5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防艾滋·青春行”的辩论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场,每场比赛分为四个阶段:陈词阶段、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总结阶段。比赛围绕多个极具关注度和影响力的辩题开展三人式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针砭时弊,其敏捷的思维、缜密的推理和出色的辩论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喝彩与热烈的掌声。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六个优秀团体及八名最佳辩手诞生,团队一等奖为护专一班,二等奖为护本五班和法医一、二班,三等奖为临床九班、口腔二班和护专二班,最佳辩手为李绍正等八名同学。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学生防艾抗艾的意识,为推动社会艾滋病防治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