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09:39:45    阅读次数:1458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南站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和中兴西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义诊送健康,温情传社区”的义诊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专业培训,学习测量血压血糖的方法与技巧,并查找和学习相关资料,以便更准确地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及基本的医学知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常见老年病的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量血压和测血糖,帮助居民分析身体健康情况,并为居民提供饮食与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咨询。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至此,两天的义诊活动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更好地运用了医学基础专业知识,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