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7:00    阅读次数:1791

为推动省属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和高校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高校科研自主权,加强对省属高校自主开展科学研究的稳定支持,引导高校加大科研投入,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我省将实行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制度。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度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师生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分为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

自然科学类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研究年限一般为2-3年;人文类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0.5万。研究年限一般为1-2年。

二、申报要求:

1.基本科研业务费主要支持我校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提升基本科研能力,项目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

2.项目选题应符合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和经济建设需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要问题,以及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需要,注重科研基础的积累,实现人才、学科、平台建设的共同协调发展。支持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研究目标明确,立论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实验方案先进可行。

3.申请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负责人需具备以下条件:中级以上职称且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与研究方向一致的CSCD核心库或CSSCI收录期刊论文2篇以上,或SCIEISSCIA&HCI全文收录期刊论文1篇以上。承担省教育厅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此项目。

4.申请人须认真填写河北北方学院校级项目申请书,纸质申报书及符合申报条件的附件材料于201974日前上交至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科。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材料发送至基础医学院信箱jcyxykyk@126.com

 

                                    基础医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