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9 08:39:36    阅读次数:6523

6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纲领,使我们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具有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接着,段书记又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北方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锐意改革 砥砺奋进 全面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张连春书记首先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在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了六年来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我校面临的实际形势,结合指导思想、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工作思路:聚焦一个目标,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三个提升,落实八项重点任务,即“一四三八”战略。段书记指出,目前我校正处在全面开启内涵式发展、努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关键时期,因此本次党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会议最后,段汝和书记对各支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制定教学计划、细化教学进度、狠抓任务落实,全面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段书记还布置了支部手册检查整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