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08:13:38    阅读次数:6605

4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文件精神,围绕即将到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研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本次研讨会由任君旭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会上,作为代表参加了4月1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的其中八位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汇报,转述了以“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为主题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参会的心得体会。通过在北京培训会上的学习,教师们表示增强了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专业性、迫切性的认识,只有持续保持对医学教育的热情与责任感,相互协作,了解医学教育标准,反思自我工作,才能真正推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此外,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加强人文素养教育意识,加强临床思维的培养;要完善医学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严格实施内部监测、外部审核制度;要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过程中的形成性评价和反馈,优化课程整合与PBL教学模式,切实通过认证工作推动医学教育质量的提高。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在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上的学习和讨论,帮助我们开拓思路、找到了差距,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为我们解决医学教育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提供了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全体教师要把握医学改革规律,指导教学改革,全面迎接即将到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IMG_1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