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文礼杯”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8 14:40:07    阅读次数:1329

为弘扬中华民族礼仪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基础医学院天使美学社于2019年4月27日晚7:00在博雅会堂举办了第三届“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文根、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醒东,基础医学院老师林旭出席了本次活动。参赛的学院有基础医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中医学院、药学系、法政学院和文学院,共7个学院,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比赛内涵丰富,分为传统服饰、传统节日和传统艺术三个主题环节。比赛伴随着优雅的器乐奏唱《青花瓷》正式拉开序幕。传统服饰环节,旁白者配合模特阐述服装风格及传统礼仪,将传统服饰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基础医学院的《相思》不仅讲述了古代男女的爱情故事,也让观众们了解到了身着传统服装的人们如何坐、立、行,走。传统节日环节,各个学院通过相声、小品、器乐和走秀等艺术形式将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完美地展现出来。传统艺术环节,古典器乐二胡、古筝、琵琶等器乐大连奏、古典舞蹈、相声等表演让观众时而沉浸在音乐的盛宴里,时而陶醉在优美的舞姿里,仿佛穿越回古代,身临其境。最后,比赛以诙谐幽默的相声《众口难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医学院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向我校大学生普及了中华传统服饰礼仪及传统艺术,提升了学校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提醒着身处新时代浪潮中的同学们要时刻继承并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