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对2016级临床医学类本科学生进行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

发布时间:2019-04-25 14:22:04    阅读次数:1111

为了巩固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基础医学主干学科的理论知识,为学生进入临床专业课程教育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增强学生学习临床专业课程的能力,在临床医学类学生修完全部基础医学课程的基础上,4月15-18日,我校对2016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3个专业446名本科学生进行了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考试内容涉及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等九门核心生物医学课程。
    本次考试由基础医学院牵头,在总结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2015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我校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题库的建设,突出对基础医学知识理解与应用的考核,强化综合能力的考核。考试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将学生成绩、试题、答案及时反馈给同学们与课程负责人,供同学们利用课外时间对相关知识进行再学习,供课程负责人以此为依据制定相应的教学改革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考试,检验了学生基础医学阶段的学习水平以及生物医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基础医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为他们进入临床课程教育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为加强自主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