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制作大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6:51    阅读次数:1743

为提高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人体标本的制作过程,基础医学院于2019年4月20日上午8:00在远志楼105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共分为三项。第一项,人体解剖教研室宋文老师邀请全国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一等奖得主来自许昌学院的刘文涛老师进行了人体面部神经和三叉神经的标本制作,刘文涛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操作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第二项,刘文涛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人体手部和膝关节标本的制作过程。第三项,标本制作完成后,宋文老师进行深入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标本制作。至此,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熟悉了人体标本制作的过程,全面地把握了制作的细节和关键,锻炼了同学们的操作能力,更培养了同学们严谨的思维习惯,提升了医学生的专业素养。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