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以“长城精神”为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10:59:20    阅读次数:1457

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精神”融入生活和学习,进一步推动我市形成长城保护的良好氛围,2019年4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与张家口市长城保护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普及长城知识,弘扬长城精神”系列讲座首讲活动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张家口市长城保护管理处特约研究员刘振瑛老师作题为《长城与商道文化碰撞》专题报告。张家口市长城管理处处长王刚,基础医学院领导党委书记段汝和、副书记田醒东及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家口市长城保护管理处王刚处长在开幕式上讲话表示,长城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既需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更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尤其是青年大学生们热情参与和积极奉献。刘振瑛老师对长城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精确的概括,向我们演绎长城、讴歌长城,诠释了深沉厚重的文化,成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的长城精神,即:自立、自卫、自强、自信的民族精神和团结统一的民族信念。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醒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弘扬长城精神的道路上,青年大学生应迈出更加坚持有力的步伐,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在校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城是历史的浓缩,是历史的再现,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有价值载体。基础医学院将“长城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相融合,更好地营造了一种弘扬“爱国理念”和“红色精神”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