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组织本学期PBL教学案例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03-22 15:48:48    阅读次数:1446

根据本学期PBL教学需要,3月18日、19日、20日、2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案例讨论”为主题的系列集体备课活动。参与本学期PBL教学的全体导师、10名第一附属医院相关科室的临床医生以及相关教学工作人员,进行了共计五次的PBL教学案例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过程中,案例撰写人首先分幕依次汇报案例,参会人员根据每幕案例内容积极发言,分别站在导师与学生的角度,针对案例提供的信息进行了讨论,最终对10个PBL教学案例的名称、内容进行了修订,明确了适合使用的年级以及案例格式,力争实现每一个案例的教学目标。

通过PBL教学案例集体备课,确定了本学期教学使用的具体案例,加深了导师对案例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学过程中的细节取得了共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导师对PBL教学内涵的理解,为本学期顺利开展PBL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