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07 08:44:08    阅读次数:1606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2018年12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教学研究论坛”。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50余人参加。论坛由副院长张玉妥主持。

本次教学研究论坛,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吴靖芳、白美玲、陈英、张玉平、李志军、宋文、郭颖、王雪芳8名中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作了“人卫教学助手在教学中的应用”“教育信息化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实践与体会”“‘超星学习通’在人体解剖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体会”“基于文献报告提升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实践与思考”“立德树人、睿智前行”“‘希望之星’五年成长之路”“伴你同行——PBL教学感受”“PBL教学实施与体会”的主题发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为11名获得“2018年度基础医学院教学研究先进个人”的教师进行了授奖。

学校教务处处长孙洪生、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进宝、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徽应邀参加了论坛。孙洪生处长对基础医学院连续举办四届教学研究论坛给予了肯定,对本届主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基础医学院在学校的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刘进宝所长对基础医学院有一支高素质、肯奉献、能战斗的教师队伍表示祝贺,对全院教师为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国徽主任表示,学院以教学研究为载体切实推动了我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大家继续深化教学评价的改革与创新。

本次教学研究论坛的举办,交流了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中的经验与体会,为全院教师从信息化建设、第二课堂进行教学内容与方式改革、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进一步推动了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IMG_0872.jpg

 

IMG_0888.jpg

 

IMG_0895.jpg

 

IMG_0906.jpg

 

IMG_0912.jpg

 

IMG_0921.jpg

 

IMG_0934.jpg

 

IMG_0946.jpg

 

IMG_085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