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5:49:48    阅读次数:1249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在远志楼501会议室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骨干约60余人共同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10时,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大会宣读了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以及九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对改革开放进行了评价,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的聆听,认真仔细地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向改革先锋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IMG_20181218_102250_1.jpg

 

IMG_20181218_11033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