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基础医学院开展科研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0:02:59    阅读次数:1527

         为了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拓宽科研视野。2018年11月26日和30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科研技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解剖教研室主办,赵宇、霍艳丽、马洁华和陈英四位教师进行了两场讲解和演示,基础医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到场学习。

本次活动主题为“大鼠灌注固定取材—心脏灌注术”。使用多聚甲醛的心脏灌流术是组织切片技术中的常用方法,尤其适用于对质地较软的组织进行切片观察。本次活动中,四位老师分别对灌流技术的原理、流程和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现场演示了大鼠心脏灌流和脑组织取材的实验过程,并对其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演示过程中,教师们就心脏灌流技术的具体操作和应用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加深了对于组织切片中取材操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之后开展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宇老师讲解大鼠心脏灌注技术_副本.jpg

马杰华老师演示大鼠心脏灌注技术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