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张家口市“世界艾滋病日”检测咨询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6:28    阅读次数:1539

为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号召青年大学生携手抗艾,12月1日上午,由我校和张家口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家口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检测咨询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博雅会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校副校长任亮、学生处副处长石国强、校团委书记韩丹以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院长任君旭、党委副书记田醒东,还有张家口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新,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张家口市疾控中心主任任岗等领导出席,我校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任亮副校长讲话。任校长讲述了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的进程,并提出贯彻落实青年大学生携手防艾抗艾工作的建议;第二项,张家口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新讲话,王主任强调了共同防艾的必要性和艾滋病检验咨询的重要性以及对基础医学院在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第三项,进行“让艾止步,为爱让行”辩论赛颁奖仪式。各位领导分别为8支获奖代表队和5名最佳辩手颁奖,市卫生计生委王建新主任为基础医学院颁发了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文艺演出,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活力;第四项,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科刘琪琛主任为师生作了主题为“让红丝带飘扬”专题讲座。刘主任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理解、关爱艾滋病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携手抗艾;第五项,“万人防艾”签名仪式。到场人员依次到博雅会堂大厅的签名活动背景墙上签名,以示共同防艾的信心与决心。至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启动仪式为大学生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学生防治艾滋、携手抗艾的意识,体现了学校对艾滋防治宣传的重视,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高校学生艾滋病知识教育的号召,推进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进程,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防治艾滋病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电视台、张家口市电视台、张家口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IMG_8560.jpg

 

IMG_8577.jpg

 

IMG_8623.jpg

 

IMG_8667_1.jpg

 

IMG_8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