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8:13    阅读次数:1493

11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于远志楼501举办学术报告活动,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生物教研室负责组织,宋小青、苏立宁和尹海峰老师分别进行了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玉妥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宋小青老师做了题为HSYA通过降低氧化压力和炎症反应减轻大鼠脊髓损伤部位的继发性神经元死亡和神经调亡”的报告,介绍了神经干细胞在治疗急性损伤中的动物模型、应用现状,以及羟基红花黄色素AHSYA在其中的作用机制。

苏立宁老师围绕文献管理器Endnote的工作原理和应用,讲述了在科研论文撰写过程中参考文献的检索、管理、格式编辑等多种功能,并演示了操作过程。

尹海峰老师做了题为Estimates of the Heritability of Human Longevity Are Substantially Inflated due to Assortative Mating”的文献汇报,分析了人类寿命与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之间的关系,并得出遗传对于人类寿命的影响仅占10%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兴趣和科研热情,并为各位教师提供了科研工具和科研方法的参考。

416757457_副本.jpg

2048825190_副本.jpg

113360807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