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追寻英雄足迹,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11:44:53    阅读次数:1462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学院“医者心·模范行”党建品牌活力,深入开展“围绕式党建”活动,基础医学院于11月10日组织师生党员走进怀来“董存瑞纪念馆”,开展“追寻英雄足迹,坚定初心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长宋鸿儒、党政办主任吕国兴、党政办刘俊喜及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瞻仰了董存瑞烈士雕像并向董存瑞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最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参观中,解说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董存瑞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和英雄事迹,并组织大家一起聆听了歌曲《代代高呼董存瑞》及观看1948年隆化攻坚战的影视资料,大家仿佛走进了充满硝烟的战场,看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的场景,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我们应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学习董存瑞献身革命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教师岗位,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今后,基础医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深入开展“围绕式党建”活动,重点加强师德、医德“双德”建设,着重抓好教风、学风、作风“三风”建设,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理念,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崇尚英雄,学习榜样,立德树人,为培养医学栋梁之才,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而不懈奋斗。

 

IMG_7467.jpg

 

IMG_20181114_162513.jpg

 

QQ图片20181114113742_1.jpg

 

IMG_7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