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安管会联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5:15:14    阅读次数:1274

为使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自救、互救方法,避免火灾危害,在第27个消防月宣传日到来之际,我校大学生安全文明管理委员会联合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0日早7:00至9:00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国旗仪仗队进行升旗仪式。第二环节,安全工作处科长逯万江老师进行讲话,逯老师简单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第三环节,逯老师在科技楼为学生作讲座,随后学生们进行火灾逃生演练。第四环节,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日救援队进行火灾后的救护演练。演示环节包括对头部、眼部、颔部、肩部、胸部、肘部、腕部、膝部的受伤进行包扎以及失去自主意识进行CPR九个过程。第五环节,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用其进行灭火。经过亲身体验,大学生们对自救及互救方法有了深刻的认知,掌握了一些救助方法。

生命诚可贵,安全无小事。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大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大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照片1.jpg

 

QQ图片20181112152756_1.jpg

 

QQ图片2018111215280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