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救援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15:04:47    阅读次数:1036

为了全力普及救援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救助能力,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7日在国际交流大厦国四西二教室开展了救援知识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红十字会支老师通过提问了解同学们对救援知识的掌握情况,继而讲述了一些救援知识和对紧急情况的救援措施。第二环节,老师介绍了各种急救包扎与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方法,并对心肺复苏术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示过程中强调了需要注意的细节。第三环节,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操作,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到实践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本次救援知识讲座,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又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具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救援知识讲座活动照片2.jpg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救援知识讲座活动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