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9:22    阅读次数:1452

为了促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增强全体教师的科研兴趣与科研能力。11月1日下午三点,基础医学院于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郭颖老师和郜思齐老师分别进行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赵自刚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郭颖老师基于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一年的访学经历,介绍了访学期间的科研环境、科研氛围和科研培训内容,并着重讲述了题为“少突胶质细胞内线粒体质量控制对CO中毒的预保护作用”的相关科研方法与成果。郜思齐老师做了题为“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及其在间隙连接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讲述了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原理,并结合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并在会后进行了共聚焦显微镜的操作演示与进一步交流。

两位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多位参会老师的提问和讨论,为各位教师的科研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理论和技术上的参考。

 

QQ图片20181106160230.jpg

 

 

QQ图片20181106160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