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对我院吕孝贤等六名同学进行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8:11    阅读次数:1288

近日,我校下发文件(校字【2018】157号)对我院吕孝贤等六名同学进行通报表扬,现全文转载如下:

2018年9月21日晚21时,我校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2班吕孝贤同学在女生宿舍楼前时,发现一名学生昏倒在马路上。随即叫来2017级医学影像学1班曾舜华、2017级体育教育1班石昂、2017级计算机科学2班许新雨三名同学,并按所学急救技能对该生进行抢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抢救过程中,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业1班邱新宇、赵宏森两位同学利用所学的中医知识对该生人中穴、内关穴、涌泉穴进行强刺激,直至救护车过来,吕孝贤等6名同学才默默离开。

吕孝贤等6名同学的行为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道德风貌,也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道德高尚、基础扎实、博专致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的成果。

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吕孝贤、曾舜华、石昂、许新雨、邱新宇、赵宏森6名同学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正气,传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