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09:31:06    阅读次数:1149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10月27、28日上午7点至11点,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农业局家属楼及中兴西苑小区举办了以“温情有我·和谐社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前,指导老师靳岩鹏带领志愿者学习了血压计与血糖仪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知识,并指导志愿者们查阅了相关资料。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发传单并为社区居民认真地测量血糖、血压,耐心地讲解急救知识,义诊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社区居民也了解了自己血压血糖的情况,掌握了院前急救技能。活动后,志愿者及老师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与总结,并给居民们提出关于保健的意见和建议。至此,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志愿者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综合能力,使其深刻地理解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更为社区居民带去了温暖与健康,推进了和谐社区、温情社会的建设进程,引起了社会对健康问题的关注。

 

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义诊照片1.jpg

 

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义诊照片2.jpg

 

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义诊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