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关于申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2018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6 15:24:39    阅读次数:1991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改革,持续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根据学校医学专业认证的总体进度安排和专业建设实际状况,结合《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申报“2018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医教通字[2018] 10 号),现将我校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以医学专业国家认证标准和我校医学专业认证相关问题研究为重点,结合附件中的《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课题立项指南》中各类课题的申报范围、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开展课题申报工作。

二、申报要求

本课题设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根据上级要求,我校重点课题限报5项,每项经费预算不超过6000元;一般课题限报20项,每项经费预算不超过3000元。本课题完成时间为 2 年,从2018 年12 月31 日起,至 2020 年12 月31 日止。届时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结题验收。不能按时参加结题验收或未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将按照《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

申报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提高申报质量。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审核、评审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每项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申请者每次限报一项课题且只能担当一个课题主持人,同一人不得同时参加2项以上(不含2项)的课题的研究。申请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2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学院负责纸质与电子版申报材料的提交工作。每位申报者需要提交附件中的如下纸质材料:课题立项申请书3份;课题立项匿名申请书5份;申报汇总表1份。申请书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采用 A4 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305461101@qq.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夹名称标注形式:“二级单位+2018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各课题申请人提交电子版材料的文件夹名称标注形式:“二级单位+姓名+申请课题名称”,具体文件请见附件。

本课题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8日上午。

三、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地点:远志楼401办公室林旭处。

如有异议,请联系电话:4029368 ;联系人:朱飞。

 

附件1.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申报“2018年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pdf.pdf

附件3.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课题管理办法.docx

附件2.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课题立项指南.doc.doc

附件4.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5.课题立项匿名申请书.doc

附件6.(各个申请者填写,二级单位负责汇总)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