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艾·思辩”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0-15 15:59:51    阅读次数:1352

为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预防与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基础医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与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3、14两日在国际交流大厦301、302教室联合举办了第二届“艾·思辩”辩论赛。

本次艾思辩预选赛共分初赛决赛两场,每场比赛分为四个阶段:陈词阶段、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总结阶段。初赛阶段,以多个与艾滋病相关的热点话题为辩题,围绕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三人式辩论,最终选出18名最佳辩手和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敏捷缜密的推理和针尖麦芒的争锋彰显出选手的智慧与才华,最后选出5名最佳辩手,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艾·思辩”预选赛的顺利举办,深化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辩思维,营造了“知艾、防艾、抗艾”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照片2.jpg

 

活动照片3.jpg

 

活动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