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新生医学誓言宣誓仪式及致敬“大体老师”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07:46:42    阅读次数:8089

为了加强对2018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进其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上好大学的第一堂课,基础医学院分别于9月15日与9月17日举办了2018级医学专业大学生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致敬大体老师暨系统解剖学开课仪式,以此来表达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大体老师”的缅怀与哀思。

9月15日,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身着白衣、高举右拳,在学生会主席周德的带领下许下这一神圣誓言,表达出了矢志不渝、至善弘医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9月17日,致敬大体老师暨系统解剖学开课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活动开始,由任课老师为在场学生讲解遗体捐献者的故事以及遗体捐献的不易。随后,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身着白衣,集体宣誓。最后,全体师生向大体老师鞠躬默哀,以此来感谢大体老师为医学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教育学生要怀着崇高的敬意投身于医学专业的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更为深远的意义。

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提高了2018级医学专业新生对专业的了解与热爱,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医的道路上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高尚的医德与精湛的医术为医学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3A9660C4399C0309DE1D59F8165BBDD3.jpg

 

QQ图片20180916153058.jpg

 

讲课1.jpg

 

宣誓.jpg

 

默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