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医者心·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8:28:43    阅读次数:151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以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助力扶贫攻坚,彰显青春担当。基础医学院于7月15日到张家口市康保县邓油坊镇西村开展了主题为“医者心·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校长宋鸿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群,党政办主任吕国兴,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毅峰和党政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皓宇,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宋校长、李部长一行在邓油坊镇长李旺等镇村干部的陪同下亲切地看望了乡亲们,走到村民中间嘘寒问暖,询问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并叮嘱师生:“要以高尚的医德与精湛的医术为村民做好健康服务工作”。

本次“医者心·健康行”义诊活动主要是为邓油坊西村村民提供健康检查、义务诊疗、疾病咨询、发放药品以及健康知识宣讲等服务。活动设有问诊处、血压血糖测量处、药品发放处、口腔问题咨询处、心电图室、院前急救技能培训处以及健康知识宣讲小分队。基础医学院师生们认真为每一位村民进行检查、指导村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预防疾病的知识,告知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药品、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并向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应有担当。义诊活动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师生在邓油坊西村老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村史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倍感鼓舞。

本次活动共发放3000余元药品,服务近500人次,发放宣传册200余册,通过开展本次义诊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便利,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村民疾病诊断与健康保健的需求,使村民提高了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保健意识,赢得了村干部与村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在学院党委品牌特色活动“医者心,模范行,知行合一,当先锋”的引领下,结合基础医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优秀大学生骨干的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张家口市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IMG_6435.jpg

 

 

IMG_6294.jpg

 

DSC_1341_1.jpg

 

IMG_6330.jpg

 

DSC_1355_1.jpg

 

DSC_1373_1.jpg

 

DSC_1385_1.jpg

 

合影2.jpg

 

DSC_1431_1.jpg

 

DSC_1435_1.jpg

 

DSC_1441_1.jpg

 

DSC_1418_1.jpg

 

合影2-ps(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