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21 10:48:05    阅读次数:1492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发展,6月14日,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教研室推荐的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全体教师列席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按照《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办法》进行。评委会由教师和学生组成,教师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以及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药学系的教学专家共7人组成,学生评委由我校医学类三年级本科学生13人组成。教师评委从教案设计和教学技能两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学生评委从学生角度为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大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上台展示了自己精心组织的教学内容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逻辑严谨,表达清晰,口头语言和肢体语言具有感染力,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综合各项得分,根据大赛实施办法,白美玲老师获本次大赛特等奖,穆娇、吕洋两位老师获一等奖,其他6名教师获二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教师分别对每位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就如何增强有效互动、真正做到案例与知识要点的有机结合等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本次比赛,发挥了以赛促教的良好作用,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IMG_062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