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护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06 10:35:03    阅读次数:2388

1、专业名称:护理学

2、专业等级:学校重点专业

3、专业简介:

本科学制4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培养的人才具备人文社科、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和教学、 科研工作。

4、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依据,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保障事业发展需要、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与职业素质、道德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基本人文素质全面、具有较强的医学理论知识和较熟练的临床护理技能、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研究、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护理应用型专业人才。学制:四年。

5、专业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病因学、药物治疗学、急重症护理、内外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

6、教学资源:

护理学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师资队伍,拥有包括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内的20多个专业实验室、包括2所直属附属医院、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在内的20多个实习基地,直接应用于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各培养环节;其中,护理学专业课教学主要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三级甲等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完成。

7、就业升学:

各大中型医院、医药院校、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就业领域从医院扩展到社区、家庭等场所,就业前景广阔。

毕业生升学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