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06 10:24:33    阅读次数:2411

1、专业名称:口腔医学

2、专业等级:学校重点专业

3、专业简介: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18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能够承担口腔临床医疗、口腔医学教学任务,具有预防口腔疾病和口腔卫生保健能力的医学高级专门 人才和应用性口腔医学人才。

4、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依据,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有适应当今口腔医学科技竞争的基本素质、掌握口腔医学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修复工作,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基本人文素质全面、终生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学制:五年。

5、专业方向:口腔内科、口腔外科、修复正畸

6、专业课程:

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等。口腔放射、口腔材料等各种学科。

7、教学资源:

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师资队伍、包括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内的20多个专业实验室。临床教学及实习依托于在晋冀蒙交界享有盛名的张家口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它是口腔医学教育的临床教学、科研的基地之一。设备先进,如:全瓷冠修复系统,自锁托槽、肌功能训练器、种植支抗系统、进口电脑烤瓷炉、高频铸造机、洁牙喷沙两用机、三用切片机、窝沟封闭机、高速涡轮机、光固化机等设备,以及目前流行的进口义齿、充填材料。有先进的牙科临床模拟实习系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8、就业升学:

各级综合医院 和专业医院、口腔疾病防治机构、科研机构和预防保健机构,近三年就业率年均约95%。

毕业生升学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