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 16:45:11    阅读次数:1405

5月31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远志楼501会议举行,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从医学角度探秘心理”,主讲人为法政学院管西婷老师。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领导与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管老师以“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这个问题开篇,分别从心理学生的魔咒、谁知道我在想什么、抑郁症、疼痛这四方面围绕本次主题进行讲解,并从感觉、视觉、听觉、嗅觉、记忆、人格等方面,解读了每个人都具有“读心”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在校医学专业大学生明白了当心理问题发生时,在生理上也会有所体现,使大学生能够正视心理问题,当心理问题发生时不再有所逃避。

 

8A99A2330F8B65E590F55DB4FAEE8180.jpg

 

AA54933D1DBAA00F575A7006D0F1B73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