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24 10:55:29    阅读次数:2387

法医学专业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培养具备常用医学知识、系统掌握法医学理论和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法学、内科学、外科学、刑事科学技术、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物证学等。今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法制建设,法医学专业人才缺口很大。我校法医专业学生考研率和公务员录取率均居各专业前列,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公安局、检察院、法医鉴定机构等担任法医师或在保险公司担任核保理赔等高级职员。

护理学专业  本科学制4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护理专业专科学制3年。培养的人才具备人文社科、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和教学、 科研工作。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病因学、药物治疗学、急重症护理、内外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就业方向:各大中型医院、医药院校、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就业领域从医院扩展到社区、家庭等场所,就业前景广阔。

口腔医学专业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18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能够承担口腔临床医疗、口腔医学教学任务,具有预防口腔疾病和口腔卫生保健能力的医学高级专门 人才和应用性口腔医学人才。主要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等。就业方向:各级综合医院 和专业医院、口腔疾病防治机构、科研机构和预防保健机构。

临床医学专业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17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专科学制3年。培养的人才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诊治常见病、多发病,能够掌握 临床疑难重症处理原则,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免疫学、诊断学、预防医 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等。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医药企业。

麻醉学专业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18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培养具有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初步的临床麻醉和科研工作能力、较强的发展潜能的高级麻醉专业人才。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 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病理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就业方向:各大中 型医院麻醉科及ICU病房、医药公司、制药集团、医药院校、药品检验所、科研机构等与医药相关的单位。

医学影像学专业  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18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专科学制3年。培养的人才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及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学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主要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人体解剖学、医学影像学、介入放射学、CT、核磁共振、超声学、DSA、核医学、影像设备结构与维修、医学成像技术、摄影学等。就业方向:各大中型医院医技科室、医疗器械公司、医药院校、卫生行政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