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0:30    阅读次数:901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高质量的医学人才,切实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扎实推进预评估整改工作,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基础医学院于5月17日上午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由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分两组对学院8个教研室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日常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检查,查阅各教研室教学档案,实验、实训教学安排,教研室听课情况,师生座谈会开展情况,教研室审核评估材料检查。检查发现各教研室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教学,材料基本完整;但教研室教学活动少,希望继续加强。

教学检查是教学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通过教学检查,做到以检查促建设,以检查促教学,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学风,以期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