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5-8班举办 “科幻世界带给我们看待能源的思考” 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09:22    阅读次数:1296

2018514日下午440分,在国际交流中心202教室,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5-8班举办了以“科幻世界带给我们看待能源的思考”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全体同学和辅导员高霞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电影的帷幕徐徐拉开,同学们被电影的动人的情节所吸引,大家的思绪随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起伏。电影讲述遭遇危机的世界处于崩溃的边缘,人类选择在名为“绿洲”的VR游戏中寻找慰藉的故事。从科幻的角度告诫全人类能源的宝贵,展示了在能源缺乏的世界中,人类生存的艰难和不可知的未来,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虚拟现实未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人类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紧迫性、艰巨性、严肃性。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于保护环境的认知水平,有的同学说:以前只是口头上说说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多么重要,从没有从子孙后代生存的角度来思索环境、能源的重要性。这部电影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不应再是口号,而应该是渗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为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田园一般的生活环境。

观影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写了观后感。用手中的笔倾诉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认识,畅谈对于未来“绿洲”生活的遐想。

Cache_b841afc1ffa8d8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