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8 11:42:48    阅读次数:1769

512-13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我院4件大学生作品获奖,其中二、三等奖各1项,优胜奖2项。

本届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共有全国108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475件,参赛对象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大学及其它医学院校五年制本科生及七年或八年制本科阶段学生。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初审,基础医学院选送的4件大学生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院2014级法医专业习梦柔、齐佳瑞、于泓同学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靳优、周莹、赵如华同学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刘家琪、王雪,陈柯桦同学作品和魏仑、周莹、张晓芳、郝建红、李义伟同学作品获得大赛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思维、创造能力的培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基础医学院在培养学生坚实的理论基础、科学的逻辑思维能力、主动学习的意识、创新创造能力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平时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老师科研项目,指导科研兴趣小组自我设计、自我科研,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这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为具有实践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和创造机会。

QQ图片20180518180700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18180550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1818063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18180639_副本.jpg

QQ图片201805181806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