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青协参加5.12防震救灾纪念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09:43:45    阅读次数:1320

为了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强化在校大学生的自护自救意识,提高自救能力。5月12日,由大学生安全文明管理会、国旗仪仗队、星兵救援队以及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5.12防震救灾纪念及演练活动,基础医学院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分六部分:一、早7:00各个代表在国旗下集合,整理队伍后举行升旗仪式,并降半旗默哀。二、安全工作处禄万江科长和安管会会长进行讲话。三、参与人员进入科技楼,普及防震逃生知识,进行防震逃生演练。四、星兵救援队教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进行演练。五、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红日救援对学生们对灾后自救技能中的胸部开放性创伤、头部砸伤、胳膊膝盖、后背创伤、眼部创伤、腕部受伤等的包扎和对假人心肺复苏等七个情景的救援过程进行了演示。六、星兵救援队教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禄科长进行演练总结并点评。

这次活动让大学生学习了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救能力及逃生能力,提高了防震救灾意识。

 

集体合影.jpg

 

列队展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