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4-25 14:38:21    阅读次数:2954

基础医学院是河北北方学院下属二级学院,主要承担全日制医学类专业的基础教学、法医学专业教学、留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并承担法医学本科5年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麻醉学5个本科专业1-3年级及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技术3个专科专业1年级的学生管理任务,现有学生2404人。其中,经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于2017年列入河北省普通本科一批招生。

基础医学院下设:法医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生理学教研室、病理学教研室、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生物学教研室、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法医学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室八个教研室。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下设: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人体解剖学实验室、法医学实验室。其中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病理生理学实验中心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为学校首批硕士点授权学科。

基础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7人,教师队伍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全国首届教学名师,有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河北省优秀教师、张家口市优秀人才、张家口市杰出青年等,其中教授16人,副高级职称30人,硕士生导师14人,硕士学历以上人员34人;国内外的多名知名专家担任我院特聘教授;多名教师赴日本、加拿大学习深造。学院近五年共承担国家、省厅级科研课题87项,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收录。学院注重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承担了司法鉴定工作、张家口市医疗纠纷尸体解剖工作、建立了红十字会遗体捐赠站。学院建设的张家口市生命科学馆,共接待校内外参观近万人次,向广大生命科学爱好者展示了生命的奥秘,弘扬了生命科学文化。

学院注重对学生基本知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截至2017年7月份我院已经有11届360名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公、检、法、社会司法鉴定机构、保险公司、医院医务科等。我校法医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绝大部分毕业生通过了公务员录用考试和人民警察录用考试,从事法医学专业工作;另有部分学生考取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华西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更有部分学生在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同时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选择了适合自己成长成才的道路,360名毕业生中法医岗位就业184人,读研75人,其他公务员42人,保险公司、司法鉴定中心等岗位就业59人;法医专业协议签约率稳中有升,说明该类毕业生就业市场较为稳定。法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依法治国战略,未来几年国家对于法医学专门人才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

我院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分团委下设学生会,拥有白玉兰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医爱好者协会、护理爱好者协会、天使美学社、新芽文学社等学生社团;学生科下设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和就业协会,各社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多名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进入社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鉴定中心成立合影.jpg

司法鉴定中心成立

 

任君旭教授留学日本.jpg

任君旭教授留学日本

 

重点学科.jpg

重点学科

 

尸检.jpg

尸检

 

实习悉心指导2.jpg

实习

 

挑战杯获奖.jpg

“挑战杯”获奖

 

证书2.jpg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