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17:19:21    阅读次数:8401

 3月31日上午,由张家口市红十字会、河北北方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在张家口市西山公墓遗体器官捐献张家口纪念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校张辉副校长、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会长岳建宇、张家口市人民公墓管理处副主任贺永胜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醒东,师生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旨在对遗体(器官)捐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使医学生深刻体会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此使社会给予遗体捐赠者更多的赞美与追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共分4项议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并宣布活动开始。其次,由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会长岳建宇、张家口市人民公墓管理处副主任贺永胜、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醒东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张燕女士分别讲话,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八班的李舒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由张辉副校长讲话,张校长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表示了感谢并寄语医学生“要做勇于攀登学术高峰的佼佼者,要做心怀悲悯,善良正直的青年。要深刻意识到医生这个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以此来致敬‘无语老师’,更好地回报社会。”

纪念活动结束后,在场所有人为逝去的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一分钟,并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献花,以寄哀思。

张家口市电视台《民生630》以及张家口市日报社分别对在场领导和学生进行了采访。

 

DSC07772_1.jpg

 

DSC07784_1.jpg

 

DSC07822_1.jpg

 

DSC07845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