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领导参加教研室教学活动的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8-03-29 16:07:11    阅读次数:1446

教研室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重要基层教学组织。为了使学院领导切实了解教研室教学与科研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采纳基层教师的意见与建议,推动学院的整体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实施“学院领导参加教研室教学活动”的办法。

一、制订实施计划

每学期的第1个教学周结束前,各教研室要将教研室集体备课、教学法研究、集体听课等教学活动计划报送教学科研科。教学科研科汇总后,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制订本学期学院每位学院领导参加教研室教学活动的实施计划。

二、教研室教学活动内容

教研室教学活动内容包括以下方面的主题:

1.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

2.专业建设与课程设置;

3.涉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试方式等方面的教学改革研究;

4.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教学水平、青年教师培养;

5.教师相互听课、评课;

6.教研室师生座谈会;

7.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授课标准、严格执行教学计划;

8.集体备课。

三、组织实施

1.教研室教学活动由教研室组织,要求每次活动主题明确、过程规范,鼓励跨教研室、跨课程的教研活动。

2.教研室的每次教学活动都要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

3.学院领导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教研室的教学活动,并填写《基础医学院教研活动记录表》,由教学科研科保存。

                               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教研活动记录表

教研室名称:                                                                      第       

时  间

地  点

主持人

记录人

参加人员

缺勤情况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记录可另附页)

 

 

 

 

 

 

 

 

 

 

 

 

 

 

 

 

 

 

 

 

 

 

活动效果评价

 

 

 

领导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