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基础医学院承担留学生教学师资——细胞生物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13 16:14:53    阅读次数:2119

 细胞是生命体的结构与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有了细胞才有完整的生命活动,对于细胞的研究是揭示生命奥秘的基础,早在1925年生物学大师Wilson就提出:“一切生命的关键问题都要到细胞小去寻找。”细胞生物学是生命科学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在显微水平、亚显微水平和分子水平三个不同层次上讲授细胞结构、 功能及其生命活动的规律,是连接基础医学与临床学科的桥梁课程。教育部和卫生部于200810月颁布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首次将细胞生物学与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及病理学等课程并列为医学生的生物医学课程,再次显示了医学细胞生物学的基础地位。

 我校针对留学生的细胞生物学教学基本上按欧美一些国家的标准设置,理论72学时,实验36学时。本教研室自2012年首次承接留学生医学细胞生物学全英文教学到目前已进行到第4轮,在教学过程中已积累一定的经验,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尚需要授课教师积极探索,争取在教学过程中逐渐完善,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