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基础医学院承担留学生教学师资——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13 16:15:16    阅读次数:1985

 组织学(histology)是研究机体微细结构及其相关功能的科学。胚胎学(embryology)是研究个体发生、发育规律及其机制的科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既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是一门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本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掌握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光镜结构及超微结构的同时,了解其相关的功能;理解胚胎发生过程和常见畸形成因,使学生能更好地分析、理解相关生理过程和病理现象,为进一步学习其他医学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2008年起,基础医学院组胚教研室独立承担了我校留学生《组织学与胚胎学》的全部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学任务。每年承担留学生《组织学与胚胎学》72学时理论课和36学时实验课的教学任务。教研室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10名留学生理论与实验课授课教师,其中,包括正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4名;有研究生学历的占90%,其中有博士学位及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0%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70%。有在国外深造经历的教师占20%

 此外,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研究,目前在研的留学生相关教学研究课题2项。在留学生课程内容设置和时间安排、教材选用、任课教师遴选、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以及考试与成绩的评定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了解留学生教学的特点,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使留学生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组织胚胎学课程授课教师--王志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