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基础医学院承担留学生教学师资——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13 16:15:45    阅读次数:1656

 病理生理学是研究患病机体的功能与代谢变化及其机制、疾病发生发展规律的一门科学,既是一门理论性、实践性很强的医学基础理论课,又是一门沟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并且与其他基础医学学科相互渗透而成为一门综合性的边缘学科,是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在医学教育体系中占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

 自2008年、我校招收的第一批医学留学生开始,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就为留学生开设了病理生理学理论和实验的全英文授课。教研室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9名留学生理论与实验课授课教师,其中,包括正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教师队伍中6人具有硕士学位,2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78%。在留学生病理生理学教学实践中,我们针对留学生特点,精心制作全英文多媒体课件,编写并修订了留学生病理生理学实验的全英文教材;并根据留学生的特点,不断改革实验与理论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理念,提高了留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也受到了各届留学生的赞许和认可。多篇留学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发表在《医学研究与教育》等期刊,多名教师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留学生教学优秀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