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校级重点学科——法医学

发布时间:2021-01-04 08:00:00    阅读次数:2468

河北北方学院法医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同时开始了法医学学科的建设工作,2010年法医学专业被评为学校品牌特色专业,2013年法医学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15年开始研究生招生。法医学学科团队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追求卓越学术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为学科建设工作努力的方向。

多年来,法医系坚持教学改革不松懈,既重视专业课程建设也注重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专业教师多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授课教师,专业主干课程《法医病理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河北北方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和张家口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为法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基地分布于省内公安局和各省市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学专业学生既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也具备实际检案能力,毕业生工作能力得到用人单位认可,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2020年研究生考取率达50%以上。河北北方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面向社会承担司法医学鉴定工作,还承担了张家口市医疗事故鉴定的尸体解剖任务,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和服务社会、融入行业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