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03 10:20:27    阅读次数:1417

为了进一步总结教学研究经验,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目标,推动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2017年12月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教学研究论坛”,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参加,论坛由副院长张玉妥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教学管理与教学模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三个主题组成。首先,院长任君旭结合我校中心工作,就“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见解。随后,金春亭、吴靖芳结合“器官整合与PBL教学”、“人体形态学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交流了他们的学习体会与看法,为加强教学管理与医学教学改革提供了新视角;田醒东、白美玲、张静从“第二课堂”、“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医学人才”,交流了他们的实践体会,为培养创新性医学人才提供了详实的经验;李建东、杜舒婷、李秀娟站在评委、参赛教师、观摩教师不同的角度与视野,分享了他们对教学竞赛的体会,为青年教师如何通过教学竞赛提升教学基本功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教务处处长孙洪生、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振良、教务处办公室秘书谭洪华应邀参加了论坛。与会领导对基础医学院举办的教学研究论坛表示由衷的赞赏,对基础医学院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孙处长希望基础医学院要继续深入进行教学方法、考试模式的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李所长也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教育教学改革规律,寻找新的主题,重视内涵建设。最后,任院长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基础医学院将以实际行动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IMG_0392_副本.jpg

IMG_0260_副本.jpg